close

最近天災為中美兩大國帶來摧毀性的災難,一個輕輕掠過台灣的杜蘇芮颱風竟然為中國大陸帶來一百多年來的歷史性豪雨,甚至連遠在北京都蒙受巨大傷害,人民的生命財產損失不計其數,令倖存者感到震撼且欲哭無淚。同樣地,一個颶風竟能在乾燥氣候之下在夏威夷茂宜島燃起毀滅性的野火,其對該島的傷害彷若世界大戰重現,傷害程度與速度卻超過人類想像,整個島80%都被摧毀,如同人間煉獄,倖存者內心受創程度短期難以平復,綜觀中美兩國遭受的這些災難,民眾不是被困在車中被水沖走,就是被火燒成焦屍,試問俄烏戰爭造成瞬間的破壞性有比中國遭逢颱風,美國遭逢颶風來得強烈嗎? 

顯然老天爺在給我們一個警告,人類力量何其渺小,有需要拚得你死我活嗎? 世界強權大國是可以在瞬間被大自然的力量摧毀消滅的,台灣還需要花大錢買武器嗎? 製造兩方對立的負能量是在保護台灣還是在傷害台灣,只有政客的權謀私心與無知才會想要依賴一邊以制衡另一邊,有智慧的人都知道唯有真正的人格獨立才會受到他人的尊重,謙卑與行善才能讓人生平安順利,換言之,如果有一天當台灣被利用殆盡轉身細看時,卻發現兩大國都被老天爺收拾了,那是不是很可笑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ple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